close

 

據說這是很久遠以前,冗長版的劇本。

 

 

黃豆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叢林的深處有個神祕的部落,就是黃豆村。

02.jpg

 

  村民每天都會把自己埋在土裡睡覺,(雞叫了)早上再從土裡爬出來,如果太晚起的黃豆就會生根,然後被種在地上拔不起來。所以大家都會在早晨互相叫醒對方,以免釀成悲劇。

06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某天黃豆們一如往常的起床,上祭壇和長老領聖水(露珠),(騎著毛毛蟲)(經過壁畫)上田裡工作,除草和採收新生的寶寶豆,卻突然聽見一聲巨響,地面也震得非常厲害,黃豆村村民一窩蜂躲起來逃難。等一切恢復平靜後,村民漸漸探出頭來,才發現村莊正中央出現了一顆巨豆,比大家都大上好幾倍,還有漂亮的光澤跟美麗的弧度。黃豆長老聽見聲響出來,在大家敬畏的眼神下上前打探,當長老將耳朵貼著巨豆時,似乎聽見了神的聲音(深沉沉悶的水聲),敬畏顫抖著指著巨豆,雙手舉向天,表示這是上天的旨意(聲音),跪了下來。眾人見狀立即隨著長老對著巨豆拜倒。當天晚上黃豆村就為了這位新來的貴賓,舉辦了場歡迎大會。

 

 

  從今以後,村民每天擦拭保養巨豆,替巨豆鋤草,下雨的時候(撐著荷葉)替巨豆遮雨,熱的時候(美女)替巨豆搧風,更有不少女黃豆對巨豆為之傾倒,倒在巨豆身邊。更有不少村民為巨豆編織(串)祭品,收集祭品給巨豆。巨豆降臨的故事也被更新在村里紀錄史事的石版上。但也有些豆子對巨豆還是感到害怕,只敢躲在角落或站在遠遠的地方觀望。

 

  在這其間還遇到綠豆村大舉進攻,本來已經攻入主村的綠豆,看到了祭壇上的巨豆(有兩種解釋:一為以為巨豆是黃豆村中的變種巨人,二為知道巨豆的真實身分),嚇了一大跳,分心的綠豆勇士因而被殲滅。

 45.jpg(我是花生)

  當天黃豆村舉辦了盛大的慶祝典禮,經過這次事件村民更堅信巨豆的神蹟。村民圍著巨豆跳舞祭拜(黃豆巫師主持),巫女則獻上了當天來屠村的綠豆人頭,在歌舞鼓聲歡動下,氣氛達到高潮,黃豆長老帶領著眾人向巨豆拜下。

 

  在最前頭的黃豆長老,被由上掉下來的蛋殼碎片打醒,注意到自己周圍漸漸升起的巨大陰影,悄悄的抬起頭,發現面前的巨豆已經裂成兩半,一隻毛茸茸的小雞居高臨下的看著他,鳥喙啄下來那一霎那畫面黑去。

 

 

 

作者:依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